Friday, July 16, 2010

Leatest team work project_Alicia_OP



Hi there!

This animation is my latest team work project. It belongs to Tatung University(大同大學).

It is a OP animation for our PS3 game called "Alicia".

Seven people produce 31 second animation in 12 day(storyboard, model, texture, animation, lighting, effects, rendering and compositing).

Hope you like it! Cheers^ ^!




哈嘍,前一陣子我們的案子算是做完了,這是我們遊戲"Alicia"的OP動畫。隸屬大同大學,總共七個人(其他人繼續負責遊戲製作),只有十二天左右,製作出約31秒的OP動畫,從storyboard開始一直到最後的後製合成(角色沿用之前做好的遊戲角色,所以角色模型和貼圖製作不算在內)。共十個cuts,只用一台電腦一路render到完成,同時還要拿它來工作(就是我在用的電腦啦 |||)。

這次能在這麼趕的時間之內完成,有一點剛好是因為我去日本那次,和日本一間公司交流時他們有提到曾經接過一個很趕的案子,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要製作17秒的全3D足球動畫廣告,那時候就有提到一些有關他們製作流程分配上的一些做法。我想說正巧我們也遇到類似的情形(還要更趕),看能不能也有樣學樣。以結果來看我還挺滿意的,並不是作品品質多高讓我滿意,而是在團體製作上,流程與工作與時間的分配和安排,在結果上讓我算滿意。這對我來說也算是個嘗試吧。^ ^ 前製真的很重要啊,這次的製作PreViz真的是影響至深哪!

非常感謝共同製作的同事們,沒有他們的話是不可能製作出這段OP動畫的。不論作品如何,都希望你們會喜歡。^ ^

2 comments:

  1. 小謝 因為不知道留在哪裡給你
    所以只好在你文章裡留不是很相關的留言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BB0yP00cdWk&feature=related
    今天跟你說的 魔獸世界 大陸做的動畫
    那個獸人 就是你所知道的"詼諧"性格了(而且很可愛)
    可愛...跟你新的發展方向一樣耶~~

    ReplyDelete
  2. 哈哈,中國人真的是受聖鬥士星矢影響很深哪^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