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8, 2010

Sculptris Alpha 3



Download here:
http://www.drpetter.se/project_sculpt.html
DrPetter's homepage:
http://www.drpetter.se/index.html

Sculptris is a similar software to ZBrush/Mudbox/3DCoat. But a very different feature is Sculptris only have 1.7 MB! That's so amazing!

In the latest release(Alpha3) that is have "Tablet pressure support" and "Alternative brush control menu".

I'm really considered that Sculptris is a well tool to study digital sculpting. Small and free, that's so nice!^ ^ In the future, Sculptris will support bump mapping(like ZB's alpha) and texture mapping.

This is my test sculpting(alpha2)


又有一個數位雕塑軟體出現了,而且最不可思議的是這樣一個軟體居然只有1.7MB的大小!這個軟體就叫做"Sculptris"。

整個軟體解壓和開啟後也不過才2.8MB左右(太神奇了!),然而基本的雕塑功能樣樣齊全,還有11個材質可切換,可以使用內建的sphere或plane進行雕塑,也可以導入外部的obj檔進行雕塑。最新的Alpha3版已經可以支援數位筆的操作,未來也將加入bump mapping(類似ZB中的alpha筆刷) 和 texture mapping的技術。

目前試用一下,唯一覺得比較大的問題是在進行下筆的時候筆刷會中斷掉,不知道是程式本身的問題還是我自己這台老NB的問題?^ ^|||

總之,個人是覺得Sculptris做為一般人學習數位雕塑的工具是相當合適的選擇,輕巧又免費,大部分雕塑用的主要功能也都有,若有興趣的話可以去下載來嘗試看看。

注:這個軟體的作者是個才27歲的瑞典學生.... 哀,為什麼天才總是這麼多呢?平平是為人,我現在幾歲?又在幹麻?而國外像他這樣的人卻是多到數不清....未來要怎麼活下去啊?

4 comments:

  1. 呵~Zbrush 3.1的時候也才幾十MB

    只是3.5版容量暴增..不過功能也爆增

    ReplyDelete
  2. Ha ha, 這也是我喜歡ZB的原因之一。^ ^

    不過只有2MB也真的是太誇張了,讓人難以置信。

    ReplyDelete
  3. 我在挖洞中.....把自己埋了~~,等等....你那麼消極做什麼,你算強的了,只要自己有適當的進步,就很好啦!跟別人比啊!你那瑞典人去刻個怪獸看看^^

    ReplyDelete
  4. 我並非是和那個程式天才比較,和我同樣領域的也有一堆像他這樣的人存在。

    這些人現在都站在職場上的位置發光發熱,而我現在必須面對的就是他們。

    若經不起考驗,就是我被淘汰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