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ugust 7, 2011

ys_MRProxyGenerator v.1.0 release(tw)

ys_MRProxyGenerator v.1.0








作者: Yin Shiuan
日期: Aug 07, 2011
作業平台: windows
版本: Maya2008~2012


獨自奮戰了五個禮拜,總算是完成了我的第一個mel script小工具:ys_MRProxyGenerator。

自學mel script真的是件很痛苦的事情啊!= =||| 每次都很想問那些會mel的人到底一開始是怎麼學的?

總之,ys_MRProxyGenerator這個小工具主要是幫助使用者可以更加便利地去產生mentalray的proxy檔。在這個小工具裡頭提供了mipBinaryProxy和assemblyProxy兩種類型可供選擇。不同於傳統mentalray的assemblyProxy,mipBinaryProxy在效能上可提供更有效率的動態記憶體管理,有助於處理大型場景的檔案。

儘管這個mel script是一個不成熟、結構不夠好的一個script(第一個script,請多多包涵),但基本在使用上都沒有甚麼問題。如果有遇到任何的bugs或是在使用上有甚麼問題的話,歡迎跟我聯繫,也歡迎提供任何的意見。

Cheers! :)


安裝:
將"ys_MRProxyGenerator.mel"放到內定的script資料夾中(ex: C:\Documents and Settings\使用者名稱\My Documents\maya\2012\scripts),重開Maya,在script editor裡輸入:

ys_MRProxyGenerator

再按下enter鍵即可。

注:
*此工具僅限於polygon模型.
*你可以將多個polygon物件combine成一個polygon來用,但當你是要製作mipBinaryProxy時則不建議你這麼做。
*建議將原始高模放在世界座標的原點位置(0, 0, 0)並且將模型freeze transformations。

*當使用mipBinaryProxy時,請確保在outliner視窗中原始高模是在低模的上面,並且是沒有被隱藏起來。

example:
1920x1080

特別感謝: Eva, Mile

Yin Shiuan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