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5, 2009

Some making of videos about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There are some videos frome YouTube that about "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making of.
I feel this movie that is a very successful to combine VFX and story together. This movie give me a very strong impression. I really recommend everybody to enjoy this movie!


我在YouTube上找到一些有關"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的製作畫面。
我個人覺得這是一部將VFX和故事兩者結合的相當好的一部電影。這部電影給了我非常強烈的印象,我個人覺得可能與我個人的經歷有關。

其實當初注意到這部電影是起於它的電腦特效,不過真的看過之後,真正給我印象深刻的卻不是它的電腦特效、也不是它那科幻小說般的劇情故事,而是它那自然不做作地流露出人類的死亡。

不是甚麼特別的死亡、也不是甚麼戲劇性的死亡,就只是你我周遭隨處可見的死亡,只是我們沒有特別去注意而已。在我們的周圍,有著各式各樣的人們,有著各式各樣的際遇與人生,但當時後到時,人們都只能一致地去接受死亡。

You could be mad as a mad dog
at the way things went.

You can swear and
curse the fates...

but when it comes to the end...

you have to let go.
這一段台詞是劇中最經典的一段台詞,也是我最喜歡的台詞。人們永遠擺脫不了死亡,不論你選擇怎樣的面對態度,你只能跟著離開。

去年的今天,我父親因為肝癌病危,大年初一地在醫院的急診室度過。四月初,我和我父親共同動了肝臟移植手術,術後雖挽回一命,至今也已三度入院過了。人類是何其的脆弱,人類要死亡又是何其的快速,要用甚麼樣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人生是個人的自由,反正要死的時候還是要死。

死亡是平等的;死亡是殘酷的;死亡是再自然也不過的,人生在爭甚麼?人生在搶甚麼?人生在鬥甚麼?人生在怨甚麼?到頭來,不都是要死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