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12, 2008

Heavy Monster Project(WIP)_Concept Art(Color)

This is my color concept art.(use Photoshop)
In this stage, I try to decide my character mood. This is helpful to me making of the character in the future.


這是我的彩色概念原畫。(使用Photoshop)
在這個階段,我試著定調出這個角色的基調出來。在這個階段中,若愈具象化,對往後的製作愈有幫助。
(阿哩,明天要期中考的說^^|||不過我的電腦有點問題可能要拿去送修了,真吐血><|||)

4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My computer is back!

    電腦終於回來了,可以回覆啦。

    感謝你的真誠意見!^^一來就給我這麼長的留言,真是讓我受寵若驚。

    Ok! anyway. 關於你提的看法,我在這裡小小的回覆一下。

    首先,這個作品對我來說算是個實驗作品。哪裡實驗呢?就是這誇張不合理的造型。過去我一直被人說作品過於重視真實比例,沒有特色。這次我似圖嘗試一點不一樣的角色,不特別在意其合理性,而較著重在其戲劇性的張力。以現實世界來看這樣的一個角色當然不合理,但我所要表現的戲劇感卻可以凸顯出來。設計的好壞當然還可以討論,畢竟我不善於設計,但我在製作作品時有個習慣就是會嘗試一些我不曾有過的新東西,我的每一個作品都是如此,也因此我才可以在自學情況下逐漸加強自我的程度。這次的角色算是挑戰我過去的觀點,看看能否有所突破與收穫。最後的評價為和我也不知道哪~~^^

    關於頭角的部分,放心,我一定會讓他成功轉動而不撞到其他部位的。(不然我的作品就開天窗了~~)

    嘴旁邊的角請參考側視草圖,彩色概念原畫那張我畫的透視有點問題(囧)

    骨架應該是可以活動的啊,我已架完骨架在測試動畫了。

    腹部的嘴請不要想成與一般生物一樣,有口腔食道等構造。把它想像成是另一個異空間好了。

    後面的翅膀並不具飛行功能,與一般生物所謂的翅膀並不同。

    要設計出一個成功的怪獸也是很難的耶!國外甚至有專門的怪物原畫設計師,台灣好的怪物原畫設計師則是少之又少(我想主要就是沒有這個市場吧)。雖然我並沒有要專攻這條路,不過嘗試一些沒做過的也是個不錯的經驗,可以從中學到很多,再加上我這次又是一個人從零到有,所有過程全run過一遍,學到的東西可多的呢!(苦笑)

    最後,謝謝你的意見,我也希望能在日後的作品中更加的精進,謝謝嘍!^^(阿哩,現在才發現你把系上的影片po到youtube上了,youtube耶...)

    ReplyDelete
  3. 其實我想強調的也是所謂的戲劇張力~
    我這麼認為
    如果觀眾看不懂~就少了"真實感"...
    他所謂的張力也就無法表達出來~
    所以我想陳述表達的重點:

    「不是比例的真實,而是"功能"上的真實!」

    我認為不在於"特殊的元件"~而是元件的"功能"~
    他任何突變的地方~應該是會有"顯著的原因"
    不應僅僅是一個看似恐怖的元件~

    當然~我知道你這次是為了做怪物而作怪物~
    也比較做重在造型不在功能
    所以~
    ===以下的內容.其實是在做另一個層次的探討===

    例如~他的手臂雖細...但因為他的肌肉構造都是核子能模式的..他每一動手臂~皮膚就會有紅黃色的紋路~因為在肌肉裡不斷的在進行核融合與核分裂~(我亂掰的~XD)..所以他有無比的力量~包括可以舉起他的手~

    我想表達的是~
    我認為物理原理是不能改變的..."怪物"的基本特質(EX超人)他們打破某些規則也是有麼個特殊原因...

    容我把你的怪物做一些的"個人想像"...
    你的怪物~他肚子的異次元
    牙齒其實可以可以內隱藏的
    當他露出牙齒
    上下顎之間就會有電子流通
    打開一個不斷核爆的核空間~
    一打開就會有強大的輻射能~
    也是他獲取能源的地方(吞吃核廢料)
    以上都是我亂掰的劇情~@@

    甚至他怎麼生?怎麼活?怎麼攻擊?~他"最"恐怖的特點?~他身體上的罩門?~會不會進化?繁衍?~
    ====
    這些都會是一個怪物的戲劇張力~
    而這些東西顯著的反映在他的"生理構造"上~
    我認為這是一個成功的怪物
    ====
    例如.ET..
    頭很大的ET = 很聰明
    頭很小四肢發達的ET = 很兇爆

    最後.來個思考題吧..XD
    甚麼是怪物?是不是用個長相怪詭的就是一個怪物??~
    如果只是做一個會動的恐怖圖畫~會跑會跳~觀眾卻看不出他恐怖的地方~他跟我們沒有任何的關連~也無法符合物理邏輯~那麼他會不會不再是個怪物了呢?

    不好意思打了那麼多~只是希望提供這個面向供你參考
    別介意哩~@@

    ReplyDelete
  4. "功能上的真實"我很同意,只能說我沒有特別開一個篇幅出來闡述我這個角色的種種設計內容資料,導致看的人看不到這角色的全部設計。

    功能上的合理性當然也是有所設計的,就如同你所謂的"亂掰"一樣,我會對這一個角色的種種提出一個相對應的解釋,至於認不認同當然就應人而異了。很多的設計內容如果只看最終成品(ex:影片)而沒有看到原先的設計稿(ex:文字敘述檔)的話,觀看者是無法知道其設計的種種在哪,自然感到的不合理就無法得到相對的解釋,這點從看到很多國外影片就可以發現的到。

    腹部的嘴其實我的角色後來有點改動(應該說設計原畫是角色之後的樣子),與你的思維有點類似,不過我是採用鎖鏈加以封鎖的方式呈現。

    關於你所謂的"怪物",基本上我是覺得這是一個廣義的統稱詞。只要是異於常態的就是我們口中的"怪物"了。東方有的稱妖怪、西方有的稱魔鬼,甚至明明是人,但只不過和常人不太一樣人們就稱他們為"怪物"。而我並不認為"怪物"就一定帶有恐怖的感覺(但到要有"怪"的感覺),這個作品我也不是要呈現恐怖感,這一個作品的主要觀看對象我一開始就是定位在未來找相關工作的面試官身上,所以在作品的定調上是屬於展示片。展示片當然也要有"合理性",我也盡可能地想做到此,例如他身上一根一根突出來的東西(本來是想設計為骨骼的一部份,但似乎不大像)。只能說現在的我學藝不精、程度不夠,還要再加強加強。

    另外,這一個作品基本上大約只有30秒左右,要再30秒左右的時間讓觀看者了解它的種種內部設定,這很明顯是不合理的。優秀的設計的確能靠圖象傳達出許多的設計意涵讓觀看者知道,但也不可能連一些枝微末節的設計觀看者都能知道。何況,我這一個作品並不算優秀的作品,也受限於要在一個學期之內趕出來,其中更是難上加難。

    一個好的設計,其完整度尤為重要,需要有天馬行空的創意,還要有將之整合為一的能力,更要深具特色。現在的我還早呢(但也沒時間了呢TT囧)

    ReplyDelete